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罗仙村一居民因贷款被骗23万多元!赶紧收下这份防骗手册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黄蔼欣 | 2021-04-13 09:30:21


近日,

广州市花都区反诈中心

发布防骗提示

花城街罗仙村一居民

因贷款被骗23万多元。

请各位居民一定要提高警惕

小心别跌入了骗子的圈套!


真实案例

花都区花城街仙村居民卢某报案称,被人以代办款的方式230600元人民。


3月10日,受害人卢某支付宝收到一条来自陌生好友的信息,对方自称是“安逸花”贷款专员,询问其是否需要贷款。因卢某刚好需要资金周转,便按照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款名为“ANY”贷款APP,注册并申请贷款。


随后,对方以“缴纳会员费提高审核速度”“银行账户输入错误需要认证”“银行账户异常需要解冻”“缴纳风险承担费”等为由,诱导卢某陆续向指定账号转账共计23.06万元人民币。转账后卢某才发现被骗,遂报警。


警方提示

凡是陌生号码、陌生好友发来的链接或打来的电话要求点击或下载APP的,一律不要理会,谨防上当受骗。

网络贷款凡是声称“无抵押、无担保、放款快”,要求缴纳“会员费”“解冻费”“保证金”等各种手续费的,声称银行卡资金流水不足的,要求验证还款能力的,一律为骗子。

办理贷款业务应到正规银行、正规贷款机构,办理正规的贷款业务不需要提前缴纳任何费用,银行对个人信誉的评估不会通过汇款来进行,没有所谓的刷信誉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