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建立政策资源库,帮扶吸毒康复人员再就业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王小燕 黄蔼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4-07 22:12:30

日前,花城街禁毒办与花城街公共服务办、妇联、残联、花城司法所、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加强联动,先行先试建立花城街在册人员就业信息库及政策资源库,帮助吸毒人员康复人员重返社会,开启新生活。




就业信息库及政策资源库包含了低保、社保、残疾人申请、社会救助、医疗救助、就业帮扶等相关政策法规,并建立协同各部门完善政策信息分享机制,确保各项帮扶措施准确、快速、有效。




此外,花城街禁毒办主动联系辖区企业,链接企业招聘资源,定期到各大招聘网站收集相关岗位信息,并推送给辖区的在册人员,打通对辖区在册人员就业帮扶的最后一公里。




3月25日至26日,花城街禁毒办积极联动花城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鼓励广大在册人员到现场参加“春风行动招聘会”和“双到双零招聘会”。




据悉,在花城街党工委、街道办的正确领导及花都区禁毒委的科学指导下,今年花城街禁毒办积极构建“以街镇为主体、以网格为单位、以信息化为依托,专业组织提供指导和服务、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吸毒人员帮扶服务体系。




下一步,花城街禁毒办将持续贯彻落实省、市、区禁毒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和文件精神,坚持以人为本,逐步升级辖区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完善禁毒帮扶帮教机制,构建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治理格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