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热心解困苦、 帮扶暖人心!花城街道总工会深入企业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困难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韦秋良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3-24 22:17:42


“工会真是职工贴心的‘娘家人’,看来这个‘娘家’我是回对了。”近日,女职工阿秋(化名)向花城街道总工会答谢道。


这还得从今年1月底时,47岁的女职工阿秋(化名)来到区总工会求助说起。



据介绍,阿秋在三个月前犯起了头痛,医生建议其定期全休或复查。但阿秋所在的用人单位却以旷工为由,强迫她自动离职,导致其无法按正常程序领取失业保险金。


花都区总工会维权部负责人得知该用人单位为花城街辖内企业后,马上联合花城街总工会,协调解决阿秋的困难。


经花城街道总工会了解,阿秋是一名单亲妈妈,独自抚养两个孩子,大儿子从小患自闭症,小儿子左耳失聪。为治疗大儿子的自闭症,阿秋早在多年前就把唯一的房产卖掉,一家三口租房子住。长期的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使得阿秋产生了焦虑、抑郁等多种症状。





感觉到事态的严重性,花城街道总工会专职副主席谢桂炎带领工作人员赴用人单位,告知用人单位阿秋的诉求并积极进行协商。


经过反复多次的会面和电话沟通协调,并在区总工会维权部的大力指导和共同推动下,近日,用人单位终于同意协助阿秋办理离职以及申领失业金手续,并补发了阿秋今年1月、2月份的工资。接下来的21个月,阿秋每月可以领取近两千元的失业保险金。


“我心里太苦了,自从孩子患病后,我的头发全白了。”阿秋哭诉道,“现在好了,工会帮忙解决了工作的事,又有心理专家指导我怎么和孩子相处、教育孩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