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加强履职培训、提升能力素质!花城街党校举办村(社区)干部履职培训班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花城街党建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3-22 22:09:44


今年,花城街顺利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产生了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135人,切实选出了结构优良的“两委”班子和忠诚担当的基层干部队伍,为今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3月19日下午,花城街村(社区)干部履职培训班成功开班,来自各村、社区的“两委”干部以及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共约200人接受了培训。


这次培训,是花城街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的第一次集中培训,受训对象从村、社区“两委”干部扩大至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充分体现了花城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对村社这支基层干部队伍的重视和期望。




培训班内容充实,学员学习收获满满。本次培训,紧密围绕新一届村(社区)干部政治锻炼和业务提升需要,在为期半天的培训时间里,设党组织书记代表表态发言、面向党旗国旗集体就职宣誓、观看廉政教育片《蝇贪之祸》、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进行“学法懂法守法”情况说明等多个环节。


培训还邀请了区纪委监委宣传教育室主任胡德华及广东艾森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红娣到场,分别作了《认清从严治党形势 增强廉洁履职意识》主题授课、开展《村务合同整改》法律知识讲座,警醒教育村(社区)干部增强法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让各项工作掷地有声。


花城街党工委主要领导在培训班讲话中总结回顾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


他指出,村社干部是兴村富民的“领头雁”“带路人”,在新一届任期当中要做到:

1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全街发展大局中勇于担当。带领本村本社区在推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等方面争创全区标杆。

2

二要忠诚履行职责,在服务广大基层群众中积极作为。要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基础上,树立团队意识,增强工作凝聚力;树立为民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树立发展意识,加快农村和社区发展;树立安全意识,切实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树立廉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花城街党工委主要领导强调,希望大家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各项决策部署,干字当先,同心同德,以非凡的努力干出非凡业绩,在任期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振兴本村本社区、为实现花城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最后,由街党建工作办公室向村(社区)新任干部解读了有关村干部离任保障等政策



据悉,花城街在4月底前,还会继续举办2-3期村(社区)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将培训对象延伸扩大到全体经济社(社区片区)党支部书记、经济社长、村民小组长等,开设党史教育、基础党务、农村财务、干部规范化管理、现场教学等课程,以全面提升村社干部的整体素质能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