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包汤圆送祝福,秀全大妈其乐融融迎元宵

| 【图文记者 喻京】 【编辑 肖华】 部分图片由毕绮雯拍摄 | 2021-02-25 20:03:12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


元宵节将至,今天(2月25日)上午,秀全街花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秀全大妈”、党员志愿者、居民欢聚一起,包汤圆、品汤圆、送祝福,其乐融融迎元宵。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由秀全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花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保利水晶花园物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本次活动现场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点,所有进入现场人员均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核对人员身份和健康状况。


据活动筹备人员之一、“秀全大妈”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晓英介绍,基于疫情防控需要,前来参与的“秀全大妈”骨干力量均被疏散至东风体育馆周边,减少人员聚集。活动准备了百十来斤的干粉、糯米粉和六种馅料,尽可能地满足南北方居民的口味差异。










当天上午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秀全大妈”、党员志愿者、居民按照自己擅长的事情迅速完成分工,忙得不亦乐乎。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笑语不断,相互传授交流包汤圆的技巧,脸上写满了快乐和幸福。








很快,又大又圆的汤圆全部完成下锅。煮好的汤圆热气腾腾,个个圆润饱满。


参与活动的党员志愿者端着一碗碗汤圆,递给街坊品尝。香甜的味道弥漫在唇齿间,暖暖地流进心间。






秀全街花港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凤招表示,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地开展本次元宵节活动,主要是让居民感受到“我们的节日”的氛围和团团圆圆的幸福感。


元宵节将至

提前祝大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