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送“福”啦!花都区书法家现场挥毫送春联,第二场时间地点是……

| 图文记者 喻京 编辑 肖华 | 2021-02-01 21:12:52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

家里的“福”字、春联准备好了吗?


1月30日上午,秀全街花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翰墨飘香、热闹非凡,来自花都区书法家协会的6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街坊赠送春联、“福”字,受到街坊的热情追捧。




据介绍,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由花都区文联、花都区书法家协会、花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气氛,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本次活动现场进口设立体温监测点,所有进入现场人员均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核对人员身份和健康状况。


在春联书写现场,几张桌子依次排开,红纸、笔墨一应俱全。只见书法家们个个提笔挥毫,一副副喜庆的春联、一张张“福”字在他们笔下挥就。通过手中笔墨,传递了对生活的美好愿景。








“一帆风顺吉星到,满室花香喜事临”“春光辉映满堂春,福气降临阖家欢”……一副副笔法精湛、饱含浓浓喜庆祥和气息的春联完美呈现。写好的对联在地上铺开晾干,整个现场洋溢着喜庆的氛围。


“手写的春联才更有年味。能得到书法家书写的春联,很开心!”现场一位街坊拿着刚写好的春联,喜笑颜开。







据花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短短一个上午,共完成200余幅对联、300余张“福”字,传递出书法家对辖区居民们美好的节日祝福。




错过了此次活动也不要紧,2月2日(明日)下午,花都区书法家还将在秀全街辖区内送福送春联。


第二场迎春送福送春联活动


活动时间:

2月2日14:00开始。


活动地点:

花都大道中131号之十一雅宝社区居委会门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