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安全隐患无小事!秀全街开展岁末年初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 【记者 喻京】 【编辑 肖华】 通讯员:吴家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1-25 22:50:49

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维护辖区安全形势平稳,连日来,秀全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秀全街来穗中心)在辖区范围开展岁末年初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1
 
多方联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1月21日下午,花都区委政法委到秀全街大㘵村指导岁未年初出租屋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并宣传引导来穗人员就地过春节,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据介绍,本次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将持续到春节前夕。行动中,秀全街来穗中心联合秀全派出所、综治科、禁毒办、安监工作组等部门,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集中对城中村、市场、人员密集场所等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治,进一步深化出租屋、工厂企业商铺、“三小”场所及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据统计,目前秀全街来穗中心共上门排查出租屋2100余套次,工厂企业商铺36间,核查来穗人员3400余人次


2
 
加强整改,严格落实风险管控


行动中,秀全街来穗中心继续加强“人屋”登记管理,确保数据更新。同时,重点督促工厂企业和出租屋主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把好安全关。




对照“八查”内容要求,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出租屋、企业工厂及商铺内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和设施是否配备齐全、能否正常使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用气用电用火是否安全,并加大对消防设施器材不足或过期、防盗网未开设逃生口、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或电热棒等隐患问题的排查整治工作。




此外,行动人员严格检查居住房间和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区域是否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车及室内违规充电的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出租屋存在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现场责令出租屋主及租客当即整改;不能当即整改的,发出整改通知书,告知限期内务必整改完毕,力求做到防患于未然。


据统计,目前秀全街来穗中心共排查发现安全隐患39条,发出整改通知书12份


3
 
高度重视,持续加强宣传引导


为提高出租屋主和承租人的安全防范意识,自觉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发现和消除出租屋内各类不安全因素,秀全街来穗中心出管员采取“白+黑”错峰模式,加大巡查力度。




在入户巡查的同时,向出租屋主和承租人派发宣传单张,叮嘱其注意防火防盗和用电安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并向他们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和逃生自救、报警、疏散技能。


此外,出管员还温馨提醒广大居民群众,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大家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通过开展岁末年初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有效提高了出租屋主与承租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排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火防盗和用电安全意识,为创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