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花城街防控办 | 2021-01-13 22:51:36


全街机关干部职工、各村居: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不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


随着春节临近,花城街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假期,现倡议如下:


一、领导干部带头在花都过节。倡议机关干部职工、村居干部带头在花都过节,并主动劝导身边亲朋好友在花都过节、远程拜年,做到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境。鼓励干部职工留花都过节,减少节日期间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


二、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倡议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喝生水、不食用野味,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医生14天内旅居史。


三、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倡议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不建议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出境旅游。如确需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按防疫要求落实往返地健康管理措施。尽量减少串门、聚餐,少去或不去人员密集场所。


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让我们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措施不放松,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携手努力!


花都区花城街防控办

2021年1月13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