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秀全大妈”宣讲团团长夏明英荣获2020年下半年“花都好人”称号

| 【记者 喻京】 【编辑 肖华】 图片来自往期微社区e家通秀全街党群服务中心 | 2021-01-13 22:49:48

《关于表彰2020年下半年“花都好人”的通报》日前发布。其中,由秀全街推荐的“秀全大妈”宣讲团团长夏明英上榜,荣获2020年下半年“花都好人”称号。





夏明英出生于1954年,老家位于湖北省十堰市。退休前,她在某国企单位任中层干部,具有一定的文化知识水平、演讲口才能力。


2014年,她随女儿、女婿到花都生活,和老伴一起帮助带外孙女。平时除了在家带孩子,在花都这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她非常的不适应。现在回想起来,夏大姐还笑着说:“那时我整天数着手指盼假期,孩子们放假了,我就能回老家住一段时间。”


外孙女上幼儿园后,她和老伴的空闲时间就多了起来。除了早晚接送孩子、照顾一家人吃喝,老两口也没其他事情可做。2017年,她加入了“秀全大妈”志愿服务队。2018年5月10日,秀全大妈宣讲团成立,夏明英为该团团长。





回想起第一次到社区党课宣讲的场景,夏明英依然记忆犹新。当时,宣讲中突然站起一位老人,举手示意自己能不能讲几句话。初来乍到的夏明英以为对方是要“挑刺”,没想到老人接过话筒激动地说:“我在社区还没有听到过这么精彩的党课宣讲,讲得太好了。”


随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夏明英提着的心也落了地。从此一发不可收,上台宣讲成为她的主要志愿工作。




“现在每个月都有宣讲,每次的文稿都是自己写的。写稿时要考虑不同的听众,从来不应付了事。”介绍起自己宣讲的秘诀,夏大姐严肃地说。


让大多数听众不仅能听懂,也能喜欢听,这样的宣讲才有意义。时间长了,她的宣讲名声也传播开来。后来,她担任“秀全大妈”宣讲团团长,不仅到社区宣讲,还受邀到学校、社区、村、工厂进行主题宣讲。


慢慢的,许多人都尊称她为“夏老师”,而不再是社区里的夏大妈了。谈起别人对她称呼的变化,“大家这样叫我,也是对我工作的一种认可与尊敬吧。”夏明英说。





夏明英只是“秀全大妈”的一个代表之一。“秀全大妈”从2010年成立的27人,发展到如今有2000余名志愿者队员。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十载真情践行“老有所为”。




目前,“秀全大妈”已成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