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坊注意,已有人被骗8万多!这些“套路”要警惕

| 【图文记者 吾彦祖】 【编辑 小明】 | 2021-01-12 23:36:41







临近年底,各种电信诈骗层出不穷。新东派出所日前在大华警务室公布了一批案例,提醒广大居民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警示案例摘选

1

2020年10月13日,市民王某某在花都区,通过朋友小红的介绍,下载了一个APP进行刷单。随后,王某某进了一个微信群,根据群主要求下载了一个聊天软件,主要是邀请充值解锁,活动到2020年10月31日结束。


之后,王某某先后通过银行手机APP分13次转账人民币20000多元到对方提供的三个银行账户。后来,王某某先后在该平台三次提现1000多元都可以正常提现,直到再后来提现被拒绝,才发觉是被诈骗了。

2

2020年9月30日,周某某到新东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人以冒充客服退款的方式诈骗了人民币76960元。周某某是2020年9月30日15时许,在家里接到一个自称是淘宝理赔的客服的电话,称周某某在淘宝购买的爽肤水可以理赔并要其添加一个QQ号码进行理赔。


周某某添加了对方的QQ后,按照对方指示的操作在支付宝的借呗借钱并提现到银行卡再通过银行卡转账给对方。

3

2020年9月27日,在花都区,张先生被诈骗人以提供贷款为由诈骗。张先生通过扫描对方发送的二维码,下载了贷款APP。对方以开通会员、事主的银行卡输入账号错误、交保证金等为由要求张先生转账。嫌疑人通过微信账号与张先生使用的微信号联系。张先生用手机银行转账人民币80000多元。

04

2020年8月26日,何先生在花都区新华街花城北路与凤华路交界处搭载一名男子到花城街紫薇路附近后,对方要求以支付宝花呗的方式支付,何先生不会操作。于是,对方就用何先生的手机操作,并且要何先生提供身份资料和刷脸,一共转走了何先生人民币4000多元。




防骗小贴士


在此,提醒广大居民朋友:

1

网上贷款交保证金,交服务费是诈骗。

2

冒充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工作人员,要求转账是诈骗。

3

网上贷款提高信用卡额度、刷流水、刷信用是诈骗。

4

冒充领导、熟人要求转账是诈骗。

5

网上刷单、刷信誉是诈骗。

6

冒充单位发放补助、退税、招生是诈骗。

7

网上投资理财陷阱多,婚恋网站交友诱导投资是诈骗。

8

冒充客服、机票退签改签是诈骗。

9

网上交友、招嫖,要求转账是诈骗。

10

来历不明的短信链接、网站链接是诈骗。

11

冒充购物客服、快递客服退款、赔款是诈骗。

12

游戏装备、游戏币、游戏点卡私下交易是诈骗。



再次提醒大家心莫贪,手勿乱。什么低成本高回报都是骗人的。如果遇到自身财产被侵害,请拨打110报警






1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