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榜样的力量 | 花城街4人获评花都区劳模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韦秋良 | 2020-12-24 00:21:07

12月21日,花都区举行2020年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表彰近年来花都区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花城街有4人获评花都区劳模。


花都区劳动模范


刘娟(女)

广州灰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钟爱东(女)

广州市恒泰农业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姚壮文

广东省中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魏斌

广州铭晟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娟

作为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灰塑区级代表性传承人,刘娟率先推动区文广局、灰塑传承人、灰塑研究院三方战略合作,共同推动花都灰塑文化发展;率先改变灰塑的传承模式,将灰塑的家族传承、师徒传承推向社会化传承、群体化传承;率先推动了花都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与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以及灰塑进校园传承教学,为灰塑人才培育找到着力点;率先启动灰塑研学旅游,让学生从课堂走进灰塑展厅参观学习并体验灰塑制作。


同时,她开辟了灰塑文化崭新的生存模式,确立了“灰塑”传承与发展两条腿同时并行、艺术与生活相融合的民间工艺发展之路。


经过8年的艰苦奋斗,灰塑从面临消失走向蓬勃发展,并成为广州乃至岭南知名特色文化品牌,在岭南大地上大放异彩。



钟爱东

从经营300多亩鱼塘到3000多亩鱼塘的主人,到现在转型为拥有花卉、蔬菜基地、农副产品配送业务企业的钟爱东,先后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双学双比女能手、广州市劳动模范、省巾帼科技兴农带头人等称号。


2000年,面对市场不景气的状况,钟爱东认识到依靠科技发展才是企业生存的唯一方式,为此,她立足本地资源,坚守在研发第一线,带领团队攻克技术难关,使赤眼鳟顺利实现人工养殖和繁殖。这一技术的成功突破,经国家科技部组织专家论证验收,该项目填补了国际人工繁殖技术的空白,并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2年 ,公司转型专业经营花卉种植。通过引进先进的设备设施,实现了全天候的多种高档盆花。


2020年,对于公司而言是关键的一年。这一年花都首家大棚气雾零农残蔬菜生产基地项目要上马,然而在1月蔬菜生产基地平整土地完毕后,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乱了原本的施工计划,而基地建设“重启”更是困难重重。


面对这样的局面,钟爱东说:“先干一步,多做一些,办法总比困难多”。她不畏艰难,迎难而上,投入到疫情后的“翻身仗”中。自复工复产以来,钟爱东就开启了“双线作战”模式,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点开花、同步推进以实现公司的复工复产达效。



姚壮文

姚壮文带领企业积极推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空港综合物流园区的建设,先后投资建设了广州机场国际公寓、广州航空港物流商住大厦、广州航空港物流中心、广州空港跨境电子商务园区等机场配套项目,逐步形成集“物流仓储、物流配套服务、商业活动”于一体的现代航空物流产业基地及电子商务平台,为各航空企业、航空货运代理、国际、国内物流企业以及相关配套企业提供完善的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广州市花都区政协常委等职务后,他又积极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在公司发展的同时,他还非常关心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关心人才的教育培养,热心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各界给予企业的支持。


魏斌

2018年,魏斌入职融创文旅,现任融创文旅集团总裁助理兼广州融创文旅城总经理,负责全面主持广州融创文旅城项目开业筹建及经营管理工作。


为做好广州融创文旅城开门营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他带领管理团队,日夜巡视各园区现场,对存在的各项问题细致斟酌,指导调整和完善。在全园区的三次压力测试中,一次比一次更优化流畅,达到最好的开放状态。


2019年7月,魏斌带领管理团队积极响应政府政策,通过充分市场调研,大胆尝试开放式经营,率先把融创乐园变成为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首个进行开放式经营的主题乐园,有效降低游客游览门槛,刷新了广州城市文娱生活的新方式。实施开放式经营后,入园人数激增,最高日接待量达5万人。


结合利用自身资源特点,魏斌指导团队巧妙运用“主题乐园+研学”新模式,精心制定优秀研学产品,合理编排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路线,满足不同研学实践教育需求。


2019年12月20日,积累了前三个乐园的开园经验,广州融创文旅城第四大乐园——体育世界顺利完成了年底前开业的冲刺计划。体育世界融合了体育、旅游、休闲、亲子等元素,率先在体育+旅游走出领先和创新的一步,让每一位游客都能感受到体育运动的魅力所在。


同时,魏斌十分注重服务品质,持续开展专项品质提升工作,将园区划分为辖区式管理,明确落实责任人,力求达到品质与服务的完美呈现。经过不懈努力,广州融创文旅城战绩傲人,好评不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