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花”来了~花城街卡通禁毒大使出炉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邹姗 任键菲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2-21 23:34:59


身披白衣,一双大眼睛,头顶一个“禁”字,它的名字叫“花花”。近日,花城街“卡通禁毒大使”正式出炉!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广大群众学习禁毒知识、积极参与禁毒斗争,12月19日晚上,由花城街禁毒办主办的花城街“卡通禁毒大使”启动仪式暨禁毒企业授牌活动在融创茂中庭广场举行。




花都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黄世枝、花城街党工委副书记黄均伦、花城街禁毒专职副书记王国邦、花城街党工委委员耿文革和500余名居民参与本次启动仪式。




王国邦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凝聚各界力量,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禁毒事业,让全民禁毒工作真正做到深入千家万户。




当晚7时,禁毒示范企业授牌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分别为万象美物业广州分公司、稀区美术教育两家禁毒示范企业授牌。


现场还对“卡通禁毒大使”设计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人员进行颁奖。








颁奖现场邀请了“卡通禁毒大使”的设计者江怀恩同学上台,介绍作品设计理念和寓意。她表示,希望能够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提升花城街毒品预防教育的传播力。




随后,与会领导上台共同启动“卡通禁毒大使”形象启动仪式,花城街卡通禁毒大使“花花”正式“破壳”而出。




据介绍,“花花”以广东省省鸟白鹇为原型,色调由蓝、白、黄三色组成,额头的羽毛是一个禁字,代表着“禁止毒品”。同时,“花花”胸口的“花城禁毒”四个字,代表着花城街对毒品零容忍的决心和态度。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禁毒、扫黄打非、扫黑除恶、反邪教、工会、妇联等宣传展位,向来往的居民认真讲解禁毒法、戒毒条例、“扫黄打非”之“绿书签”行动、妇女儿童保障权益等相关知识,现场发放相关宣传品1500余份,使广大居民更加了解相关政策法规。




下一步,花城街禁毒办将充分利用“花花”的卡通形象,创新禁毒宣传教育方式,开发、打造更多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禁毒宣传系列产品,提升辖区禁毒宣传工作的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