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融合共建促发展,花城街道“大党工委”见面会暨党建联席会议召开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花城街党建办 钟炜炘 图片由花城宣提供 | 2020-12-19 00:24:21


12月17日,广州市花都区花城街召开街道“大党工委”成员单位见面会暨党建联席会议。





花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花城街道党建联席会议负责人、花城街道“大党工委”书记蒋福金,花城街道“大党工委”各成员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花城街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花城街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由花城街党工委书记、花城街道“大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邱乐伟主持召开,他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关于组建花城街道“大党工委”的实施方案》,宣读了区委组织部《关于同意设置花城街道“大党工委”的批复》,并代表花城街与“大党工委”成员单位签订《共建协议》


最后,副区长蒋福金为花城街道“大党工委”兼职副书记及兼职委员颁发聘书




据了解,根据区委关于组建街道“大党工委”的工作要求,前期花城街通过对驻街单位进行全面摸底、多次沟通、充分酝酿,报区委组织部审批同意后,明确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蒋福金担任花城街道“大党工委”书记和花城街道党建联席会议负责人,确定了区信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人民检察院、区民政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水务局、区交通运输局、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花都供电局、区教育局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广州铭晟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融创)等11个单位作为街道“大党工委”成员单位,并推选了“大党工委”的专兼职副书记和兼职委员。




随后,副区长蒋福金主持召开花城街党建联席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花城街关于党建工作基本情况、花城街2020年工作情况的通报,并就花城街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研究。


会上,各成员单位分别就花城街经济社会发展、中轴线重点项目推进、重点项目周边道路工程建设、旧村改造项目、打造大华村党建引领“城中村”社会治理现代化模式、推进2021年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等花城街建设和管理中的重点、难点、热点工作展开热烈的交流。大家平等协商、集思广益,共同为花城街乃至全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各成员单位纷纷表示积极支持和参与花城街建设,以具体项目为抓手,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副区长蒋福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党工委”各成员单位是花城街辖区的“自家人”,是融合共促、互相进步的“一家人”。



党建联席会议强调,为了进一步树立“大党建”工作理念,加强花城街道“大党工委”建设,打造区域化党建新格局,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充分领会成立花城街道“大党工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加强协调,不断强化街道“大党工委”在区域内各项事务的领导、统筹、协调功能,真正发挥协调各单位凝心聚力抓党建作用,将“独唱”变为“合唱”;要融合共建,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加强街道“大党工委”建设工作与部门工作的有机结合,既要在加强党建上下功夫,又要在开展好部门单位工作上创出成绩。



党建联席会议希望,各成员单位在“大党工委”建设中团结一心、集思广益、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街道“大党工委”和党建联席会议制度为平台,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在产业发展、信访维稳、社会治理、民生实事等方面统一意见,形成决议,把工作做成、做好,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都推向一个新的高度,真正创建出一个以党建促发展、以局部促整体的优秀“大党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