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秀全街优秀“二手房东”陶贵:热情待人,努力打造“放心出租屋”

| 【记者 喻京】 【编辑 肖华】 通讯员:毕子茵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2-15 00:30:26



陶贵,来自湖北省公安县。2019年11月,她来到秀全街大㘵村和官溪村承包了出租屋,当起了“二手房东”。目前,她管理着46套出租屋。


陶贵有着有一副热心肠,敦厚老实、乐于助人,对待租客耐心服务。由于出租屋管理到位,受到租客的广泛好评。






努力打造“放心出租屋”


陶贵特别注重服务水平和质量,对租客友好体贴,对于出租屋登记也认真负责,租客们生活中缺少什么或是需要帮助,她总是随叫随到。


“有的租户经常会忘带钥匙,即便我不在附近,也会第一时间赶过去给他们开门。”陶贵说道。


空闲时,她不忘对租客们嘘寒问暖,跟他们拉拉家常,日子久了自然建立起深厚的感情。这种感情远不止纯粹的房东、租客关系,更是一种亲人般浓浓的感情,租客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贵姐”。




为了保障租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她事无大小,亲力亲为,在两栋出租屋都安装了智能门禁视频系统,每个楼层和角楼都有视频监控,并在门前贴有入住须知、温馨提示等详细标语。




同时,陶贵的朋友圈也经常转发消防安全、防盗防诈之类的安全提示,她还每月检查一次灭火器是否有效、用电设备是否有老化等问题,及时维护、检查、更新消防、门禁等安全设备。


此外,按照相关规定,她引导租客在出租屋外的电动车集中停放点停车,在每间房内都配备了空调和热水器,切实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



热心肠令租客好感度倍增


除了为租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住房外,陶贵对租客的要求也十分有原则。她严格按照“人来登记、人走注销”的要求,及时登记入住人员信息,并第一时间反馈给辖区的出租屋管理员。




她认为,选择好的租户,不仅方便管理,还能促进邻里和睦,因此她多数会选择有稳定工作、人品好的人员为租户,对于嗜酒如命、游手好闲、素质低下的则一律不租;想要成为陶贵的租客,证件齐全、工作稳定、生活习惯良好、不随意借宿是基本要求。正因为陶贵的严格要求,租客们才觉得住在这里安全又安心。


除此之外,她每天都会到出租屋进行巡查,爱干净的陶贵容不得脏乱,房屋楼道走廊、阁楼、楼梯扶手的卫生都是她一人包办,每周至少打扫两次。


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陶贵每天都用消毒水拖地进行消杀,还自掏腰包买口罩派发给租客。她经常向大家普及居住证、疫情防控、消防隐患防范等知识,租户家里有什么电器坏了,她也总是帮忙联系维修师傅上门。


有这么一个“热心肠”的房东,口碑传开后,她的出租屋常年处于“满员”状态。



成功阻止租客掉入诈骗陷阱


就在几个月前,陶贵与一名租客闲聊时,听到租客跟她抱怨自己的电费欠费了,准备缴费。


陶贵觉得事有蹊跷,就仔细问了具体情况。租客说接到一通电话,对方声称自己是供电公司人员,告知房子电费欠费了,要求她转账到指定银行账号进行缴费,否则停电。


经验丰富的陶贵一下子就意识到租客是遇到电信诈骗了,赶紧阻止该租客转账,并电话联系供电局官方客服进行查询。陶贵耐心给租客讲解如何辨别诈骗,租客这才恍然大悟,不断感谢陶贵的及时劝阻。


这次诈骗风波过后,陶贵更加不敢掉以轻心,她通过微信提醒每一位租客,让他们关注穗安防诈公众号,认真学习防诈知识,谨防被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