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喜报 |“国字号”金奖!“秀全大妈”又双叒叕获奖啦

| 【记者 喻京】 【编辑 肖华】 图片来源:微社区e家通秀全街党群服务中心往期资料 | 2020-12-11 22:56:24


喜报!“秀全大妈”又双叒叕获奖啦!


近日,《关于公布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的决定》发布。其中,“秀全大妈——广州街坊志愿服务项目”获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说起声名鹊起的北京“朝阳群众”“西城大妈”,全国人民都有所听闻。而在广州市花都区,也有一个自发形成、日渐为人们所熟知、认可的妇女群体——“秀全大妈”。




她们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方便居民社区生活,为居民创造温馨、温暖的氛围,使每位小区居民拥有更多的幸福感。




秀全大妈志愿服务队伍本着“共居一地,共保安宁,共建和谐,共促繁荣”的热情与使命感而成立,通过开展文明倡导、治安巡逻、调解邻里纠纷和结对帮扶等服务活动,不断扩大志愿服务规模,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使队伍不断壮大。




据统计,参与志愿者人达到1650人,直接受益对象为社区中老年人35000名、家庭15000多户,间接受益25万余人。一名秀全大妈志愿者,带动一个家庭,带动亲戚朋友、左邻右里,从一层楼到一栋楼,从一个小区到整个社区,覆盖到一个街道一个区域。


2019年,“秀全大妈”获评广州市先进党组织和广州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并连续两届入选“广州街坊”品牌榜。此外,花港社区“秀全大妈”妇联,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目前,“秀全大妈”已成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力量。




下一步,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根据队伍区分行业、兴趣、特长等不同情况,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提升志愿服务规范化服务管理水平。同时,利用社区宣传栏、微博、微信、QQ群等阵地,吸引更多社区居民尤其是年轻人的加入,实现志愿服务的可持续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