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送戏下乡、文化惠民 | 这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送”到花城街居民心坎上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贺红英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2-09 22:48:57


12月9日,“花漾花都·文化进万家”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暨“送戏下乡”文艺演出活动,在花城街辖区内的文旅城举行。活动旨在更好地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内容,进一步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本次活动由花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区文化馆、洪秀全纪念馆、广州民俗博物馆、区图书馆、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花城街道办事处、广州融创文旅城、花城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区文化馆花城分馆协办。


当天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理论宣讲、红色元素文艺表演、红色故事分享、科普知识展览等,让居民们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文明盛宴”,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的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结论。


理论宣讲环节,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汪昊以讲故事这种接地气的鲜活方式,畅谈这句话的醒世和警示意义,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




红色故事演讲环节,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花都祠堂文化研究会会长邓静宜以播放PPT同步讲解的方式,讲述了花都革命先驱徐茂均的故事,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




进入红色元素文艺表演环节,红色舞蹈《那座桥》、女声独唱《少年》及《光年之外》、独幕粤剧《王彭就以》、杂技《迎风而上》、小品《悔不当初》、原创歌曲《起航吧中国》、舞蹈《从“头”做起》等多种形式的红色元素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们奉上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花都好人展》《党的光辉照南粤》以及《农运初心·精神永驻——花县农民运动》展览,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