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把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花都区人大花城街联组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花城街人大工委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2-08 21:15:29


为切实做好人大工作,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12月8日,花城街人大工委组织区十六届人大花城街联组代表进行集中视察,主要视察花都大道扩建改造工程芙蓉大道至107国道段北面辅道建设情况。





花都区人大花城街代表联组、区水务局、区交通运输局、花城街规划建设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共2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上午,代表们首先在街道进行座谈,区交通运输局和区水务局分别汇报了花都大道扩建改造工程和东边村排涝工程建设情况




各位代表踊跃发言,紧扣花都大道扩建改造工程和东边村排涝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广大群众普遍关心和反映的重点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接着,代表们到花都大道扩建改造工程芙蓉大道至107国道段北面辅道实地进行视察,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情况,查看项目进展。




据悉,花都大道(建设路口——107国道路口)段北面辅道与水务局的东边村排涝工程平面位置相重叠,须先实施东边村排涝工程之后,方可实施花都大道(建设路口——107国道路口)路基、路面、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等内容。


花都大道施工单位已于2020年3月将约1.8公里长范围内的施工用地交由东边村排涝工程施工单位进行施工。




东边村排涝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沿花都大道以北、建设路以东,自东向西新建长约1924米的排涝箱涵,主要是为解决花都大道以北东边村片区的内涝问题。


截至目前,已完成金迪电子厂段300米、富力环贸港狮岭路口段620米、花都大道过路段120米箱涵,合计完成1040米,完成进度55%


剩余884米箱涵未实施,主要位置为许广高速海布出口180米段,秀全中学东边路口250米段以及正在实施的大龙庄454米段。排涝工程力争在2021年汛期前完成。




目前,东边村排涝工程将实施完后的北侧辅道(狮岭大道-东边路)约500米长的施工场地移交给花都大道施工单位进行施工,计划在排涝工程施工方移交完所有场地后,在不受雨水影响的情况下,3个月内完成花都大道(建设路口——107国道路口)北面辅道全部施工内容。




花都大道改造和景观提升工程是区人大十六届五次会议一号议案,完成时限两年,也就是今年要完成。


代表们建议相关部门一定要密切配合,克服一切困难,齐心合力、想方设法,进一步加快工程的建设,为群众打造一个安全出行的交通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