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点赞!秀全街李凤招、张晓英荣获2020年上半年“花都好人”称号

| 【记者 喻京】 【编辑 肖华】 通讯员:秀全街宣传工作组 图片来自微社区e家通秀全街党群服务中心往期资料 | 2020-12-02 23:13:17


12月2日,《关于表彰2020年上半年“花都好人”的通报》发布。其中,有2位好人,就是从秀全街走出的优秀代表。


她们分别是:花港社区党支部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李凤招和秀全街风神花园居民张晓英。





好人故事展示




李凤招

广州市花都区秀全街花港社区党支部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


类别:敬业奉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初,在接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后,作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凤招第一时间从江西老家赶回。在认真研究了上级防控文件后,李凤招根据社区实际情况,迅速制定社区疫情防控方案,科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凤招24小时待命,一直带头奋战在疫情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积极落实“三岗”联动机制,带头参与入户排查、关心关爱隔离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隔离人员,李凤招带头为他们提供送菜、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等暖心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群防共治战疫情。目前,社区对居民实行建档式服务管理,并率先完成疫情防控大排查行动。




张晓英

秀全街风神花园居民


类别:助人为乐


在队长张晓英的带领下,秀全大妈志愿服务队积极创新形式,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持交通秩序、促进邻里和谐、帮助慰问困难群众、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及宣传文明创建、禁毒、水环境治理、扫黄打非、垃圾分类、扫黑除恶等各项内容上积极参与,成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主力军。


目前,秀全大妈志愿服务队由原来的27名志愿队员发展到目前的1150名队员(其中党员140名),成为全国第一支“广州街坊群防群治”的特色品牌。


张晓英个人在2014年获得“花都区平安家庭”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花都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她所在的秀全大妈志愿服务队,在2018年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传递社会正能量,

传承社会文明风尚!

为身边好人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