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党建引领 |“秀全大妈”秀出风采,助推基层治理升级

| 【记者 喻京】 【编辑 肖华】 图片来自微社区e家通秀全街党群服务中心往期发布 | 2020-11-24 23:13:24


近年来,花都区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活力引擎,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花都样本。下面,跟着小e一起走进“秀全大妈”团队,记录她们的新故事。


从随子女来到广州生活的一群“老漂族”,到组建起一支群防共治队伍;从2010年成立的27人,发展到如今有2000余名志愿者队员。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秀全大妈”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秀全大妈”以党建为引领,从最初的不适应、不熟悉,到打破地域坚冰、抱团取暖,组建起一支2000多人的群防共治广州街坊队伍。


目前,“秀全大妈”志愿服务已形成特色品牌,着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助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十年光阴如一日、十载真情结同心。过去的十年里,“秀全大妈”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十载真情践行“老有所为”。





她们成立禁毒服务队、宣讲团、太极队、模特队等特色队伍,利用歌舞、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榕树下、大祠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政策以及垃圾分类、扫黑除恶、禁毒等知识传达到千家万户,覆盖到每个角落。




同时,“秀全大妈”还组建服务队、巡逻队、调解队等多支队伍,开展入户慰问,调解邻里纠纷,排查安全隐患,清理河道垃圾等。



2019年,“秀全大妈”获评广州市先进党组织和广州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并连续两届入选“广州街坊”品牌榜。此外,花港社区“秀全大妈”妇联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目前,“秀全大妈”已成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力量。




“秀全大妈”发展重要时间节点


  1. 2010年10月26日,张晓英等几位热心人发起成立由27人组成的“小红帽志愿服务队”,这也就是后来“秀全大妈”的雏形。


  2. 2017年6月26日,“秀全大妈”禁毒服务志愿队成立。


  3. 2017年10月,“秀全大妈”宣讲团成立。


  4. 2018年5月,“秀全大妈”党支部成立。


  5. 2018年6月6日,秀全大妈”妇女联合会先后成立。


  6. 2019年2月,“秀全大妈”志愿服务队获评2018年广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7. 2019年3月,花港社区“秀全大妈”妇联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8. 2019年4月24日,“秀全大妈”入选首届“广州街坊”品牌榜。


  9. 2019年7月,秀全街“秀全大妈”党支部获评广州市先进党组织。


  10. 2020年7月28日,“秀全大妈”再度入选“广州街坊”品牌榜。


  11. 2020年9月,“秀全大妈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广东“益苗计划”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赛示范项目。


  12. 2020年10月26日,“秀全大妈”发展壮大至2000余名队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