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关爱女童、护苗成长 | 花城街妇联开展保护女童权益专题教育活动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花城街妇联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19 23:01:20


为推动“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保护女童人身权益三年行动,依法维护女童人身权益,促进女童安全健康成长,11月17日下午,“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保护女童人身权益专题教育活动在花城街罗洞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花城街妇联、花都区妇联、长岗村、华美护苗巾帼服务队等联合主办。




活动邀请华美护苗巾帼志愿服务队的魏玉爱老师为罗洞小学四、五年级的学生宣讲未成年人保护之防性侵知识,吸引了110名师生参加。




课堂上,魏老师采用互动和参与的教学方式,从教育学生认识自己的身体说起,让学生认识到要时刻保护好身体的隐私部位,不要单独和陌生可疑的异性在一起,对于不当或不舒服的身体接触要大胆地说“不”。


魏老师还向学生宣讲了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侵害时该怎么办、遇到侵害后该做什么等安全防范知识。




学生们反应热烈,踊跃参与问答互动,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掌握了自我保护常识。最后,巾帼志愿者向学生们派发了《女童保护防性侵手册》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为女童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不断提高辖区女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