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上千名学生一起,学习了解了这件大事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任键菲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18 00:35:31


为普及禁毒知识,加大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参与禁毒的意识,11月16日,在花都区禁毒办的指导下,花城街禁毒办携手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花城司法所、花城街关工委等部门,在花都区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禁毒宣传教育讲座。


 


 


 






宣传教育讲座通过现场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花城街禁毒办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1000多名学生派发《毒品知多少》《青少年缘何染毒》等禁毒宣传资料,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等知识,使广大学生对禁毒知识与毒品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




针对近年来毒品滥用低龄化趋势愈加明显的现象,工作人员以学生们易于接受、感兴趣的方式为切入点,生动形象地向广大学生讲解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历史故事,引导全体同学不忘中华民族被鸦片侵蚀的历史耻辱,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让毒品进校园、不让毒品进我家”的观念,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



随后,为了巩固知识,禁毒工作人员摆出了一些毒品仿真品让同学们自由参观,吸引了大批同学围观、了解。



学生们询问禁毒工作人员该如何辨别毒品,毒品吸食毒品后会有什么后果,如果发现了有人吸毒,该怎样处理。禁毒工作人员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强调如果发现有违法犯罪情况,要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报给公安机关。


“今天的禁毒宣传教育使我们受益匪浅,辨别了毒品的样式和种类。还知道了人一旦染上毒品后会有多可怕。我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以好奇心为由侥幸去尝试,不受不良诱惑的影响,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要时刻告诫自己,远离毒品!”参加活动的学生说道。


“教育好一个孩子,可以影响一个家庭,也可以带动整个社会。”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学校将全面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内学生对禁毒知识的认识,增强了其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意识,树立了正确的人身观、价值观,为持续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实现无毒校园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