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安全意识入人心!兰花社区开展应急消防演练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曾秀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10 22:50:55


为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幼儿与居民掌握基本消防安全自护自救常识,11月9日下午,花城街兰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航幼儿园、新东派出所,“三方联动”开展了“消防演练进社区 安全意识入人心”科普宣传活动。多名党员志愿者及辖区内400多位小朋友、居民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开始前,党员志愿者就演练内容、撤离路线、信号要求等为大家作了详细说明。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了。




正在教室认真听课的孩子们听见警报声后,各班教师迅速按照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孩子们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从教学楼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党群文化广场空地。




专业消防宣教人员对小朋友们进行了专业的消防知识培训。随后,用几个大铁桶燃火,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让小朋友们更直观地认识到如何正确应对火灾。




最后,让居民、老师和保安轮流使用干粉灭火器去亲身体验灭火,从而更好地掌握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此外,专业消防宣教人员还演示了消防栓的使用。居民和师生们都表示,切身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兰花社区以消防实地演练的形式,通过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极大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在演练中提高了居民对消防器材的操作和逃生技能。


在这里,e家君再次向街坊们

介绍灭火器使用方式,

请各位街坊一定要提高消防意识。


灭火器使用步骤


一摇瓶子

步骤一:使用前请摇动灭火器


二拔销子

步骤二:首先是拔掉保险销


三拉管子

步骤三: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然后跑到距离着火部位两米左右的位置。


四压把子

步骤四:将喷管对准火焰根部,用力压下压把进行喷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