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风景在路上,文明在心中!花城街居民齐聚一堂学习《文明条例》 |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邹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0-28 23:16:16



10月28日上午,由花都区文明办主办,花城街道办事处、花城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月”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融创乐园南门广场举办。





本次活动通过朗诵、宣讲、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宣传自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简称《文明条例》),让文明深入人心,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开展。花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黎群生参加本次活动。




“若出游、遵礼仪,重形象,守法纪。诸小节,关大局,讲文明,须臾记……”


本次活动在朗朗上口的《文明旅游三字经》中拉开序幕。




随后,由广州金鹏(花都)律师事务所、广州市花都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钟律师进行《文明条例》宣讲。


在宣讲中,他通过大量生动形象的案例,让大家进一步熟知《文明条例》内容,将《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文明条例》共有6章,阐述了文明行为基本规范、倡导与鼓励的文明行为、文明行为的促进和保障、不文明行为治理等内容。


其中,在“文明行为基本规范”章节中,重点对公共场合文明行为、文明养宠、文明旅游、文明就医等给予指引。




“十大文明旅游提示语快速记忆比赛”互动环节,主持人首先带领台下观众读了一遍提示语,随后全场倒数十秒,观众纷纷举手抢答。


“旅途漫漫 文明相伴”“文明游天下 快乐你我他”“一花一木皆是景 一名一言要文明”等等,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通过有奖问答互动,引导居民认识到哪些才是文明旅游的行为,促进文明条例深入人心。






同时,活动现场还设有分类垃圾桶制作及有奖问答摊位。现场分5组领取彩色卡纸、剪刀、彩色笔、透明胶,快速制作各类型垃圾分类桶。


大家合理分工、有条不紊,不一会儿就完成了任务。主持人提问“用过的卫生纸属于什么垃圾”,台下观众抢答道“其它垃圾,因为用过之后是不可回收的”。








此外,花城街宣传工作组、“扫黄打非”办、禁毒办、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还派发了相关宣传单和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文明出行、扫黄打非、识毒拒毒和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健康、有序、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


  1.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

  2. 旅途漫漫 文明相伴

  3. 旅游美时美刻 文明随时随地

  4. 文明游天下 快乐你我他

  5. 一花一木皆是景 一言一行要文明

  6. 游遍天下山川 只留脚印一串

  7. 出游讲礼仪 入乡要随俗

  8. 垃圾不乱扔 举止显文明

  9. 多看美景 不刻美名

  10. 平安是福 文明是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