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赴对口帮扶的丰顺县贫困村开展扶贫慰问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曾晓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9-24 22:09:43


9月21日至23日,花城街人大工委主任钟广军、党工委委员刘伟展、党工委委员耿文革等带队,联同花城商会会长徐伟瑜以及商会成员一行27人到对口帮扶的梅州市丰顺县大龙华镇龙北村、华东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实地调研扶贫项目的开发情况,并对当地贫困户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花城街及花城商会一行人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分别到龙北村和华东村开展集中慰问和入户慰问,为93户贫困户送上油米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力求做到不缺一户,户户关怀到位。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花城街领导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实际困难,听取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真正做到暖民心、解民忧。


在帮扶人的真切关怀下,贫困户表示,感激大家的热心之举,也切身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结束贫困户慰问后,花城街及花城商会一行人听取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扶贫项目的开发进度,并对驻村干部进行慰问,同时对他们在精准扶贫工作上的付出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了肯定。




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按照花都区委、区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整体安排部署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具体要求,花城街自2016年以来,深入梅州市丰顺县大龙华镇龙北村、华东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龙北村:



1.平整拓宽茶盘自然村到茶园最后1公里的村道,平整拓宽茶盘自然村联通黄花村(旅游景点村)的村道;




2.总占地20亩的村民活动广场正在平整地面,预计2020年末可投入使用;


3.130千瓦三期光伏发电项目获丰顺县批准,现处于施工阶段,计划10月内建设完成且并网产生收益。结合一、二期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每年能为该村增加集体收入18万元。




4.利用光伏发电收益新增设三个公益性环卫岗位,聘请留守在村的贫困户劳动力搞好村庄卫生。




华东村:

1.华东村生态观光百果园项目是花都区花城街帮扶华东村打造的精准扶贫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30万元,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目前已开发种植桃子、李子等十多个品种的果树共200多亩。每年村集体和贫困户增加收益4.5万元,累计收益13.5万元。



观光百果园林


2.大力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华东村目前已建90千瓦已建成并网发电,另150千瓦项目计划年底建成并网,以上项目合计240千瓦,每年可增加收益约10万元。



光伏发电项目


3.“志”“智”双扶,培育脱贫奔富能手。通过精准扶贫,贫困户刘远康初步实现脱贫。在“智”方面,通过教育扶贫,他的两个儿子先后大学毕业并参加工作;在“志”方面,帮助其通过发展养猪和粉丝加工等产业,去年增加收入10多万元。



农家产业发展



健身小广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