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开展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 通讯员:易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9-21 22:06:43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和禁毒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服务作用,9月20日下午,花城街禁毒办联合花城街道总工会、司法所、关工委、社工服务站在花城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80余人参加,花城街禁毒专职副书记王国邦作禁毒宣传教育讲话。


现场活动主要由禁毒文艺表演、禁毒和法律知识抢答、现场互动、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和仿真毒品等环节组成。活动开始前,现场循环播放禁毒教育宣传片和毒品种类知识普及进行预热。




花城街禁毒专职副书记王国邦以开展“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主题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为话题,揭开活动序幕。他号召青少年志愿者要做禁毒宣传的先锋队,在思想和行动上认识毒品、拒绝毒品、宣传毒害、远离毒害。




随后,青少年禁毒志愿者们用古筝、单簧管、直笛、拉丁舞等各赋特色的文艺表演,表达了他们的禁毒决心。一曲由秀全中学28人组成的班级组合演奏的直笛,用一时婉转优美、一时又千军奔腾的相互斗笛把活动推向高潮。


主持人也趁现场火爆的场面进行禁毒和法律知识抢答,借此检测在场志愿者学到的禁毒和法律知识,并邀请现场志愿者家长分享经验。






受邀家长结合自身医生职业素养,分享了止咳水、麻古等临床医学的表现、药理作用及对身体的危害,呼吁在场青少年志愿者和志愿者家长远离毒品,过健康生活。




活动结束后,一些志愿者意犹未尽,纷纷主动围观摆放的仿真毒品,近距离认清毒品的外形和危害。


他们表示,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学到很多关于禁毒和法律的知识,也看到了同龄小伙伴的优秀,是自己成长路上一次宝贵的实践经验。




此次活动向参与者普及了禁毒和法律知识,激发了志愿服务队的主动服务意识,强化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法治有我,文明有序”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小手拉大手”,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社会影响,逐步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将全民毒品预防教育深入贯彻到每一个角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