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开展辖区内生活污水采样和毒情监测工作

| 通讯员:易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9-19 00:26:43

为全面科学地了解辖区毒情形势,推动花城街禁毒工作有效落实,9月8日—17日,花城街禁毒办联合街道农林办在辖区开展生活污水采样和毒情监测工作。




9月8日,花城街禁毒专职副书记王国邦带领街道禁毒办、农林办、污水管网养护公司、大华村主要负责人对大华村辖区污水管网情况进行研判,随后实地排查走访了大华村辖区污水管网养护和堵塞情况,并开展生活污水采样踩点工作。




9月11日~17日,花城街禁毒办工作人员对花城街辖区多个点进行生活污水水样采集,并送第三方毒情监测中心进行综合分析。




据介绍,生活污水监测目的是对辖区涉毒情况进行科学精准的定性、定量分析,追根溯源,准确掌握街道毒情发展态势,全面、科学地评估禁毒工作成效,以便为毒品管控和执法打击提供数据支撑;同时有利于构建毒品预防教育和对吸毒人员的全环节管控,便于针对性毒品执法整治工作,对辖区涉毒行为起到震慑作用。




此次活动了排查走访了大华、三东、杨一、罗仙等村污水管网情况,采集了生活污水送第三方检测,清理了大华村新村片区淤泥堵塞管网,疏通了三东、杨一等村道不畅通的问题。




下一步,花城街将持续推进污水检测工作,全面科学掌握毒情形势,精准人员管控和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同时充分发挥成员单位在禁毒方面的职能,共同推进全民禁毒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