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开学啦!九潭中学喜迎270名七年级新生入学

| 【图文记者 喻京】 【编辑 肖华】 通讯员:唐宇晟 部分图片由唐宇晟拍摄 | 2020-09-01 23:37:43

9月1日上午,秀全街九潭初级中学的校园显得格外富有生机和活力。270名七年级新生踏入装扮一新的校园,开启崭新的学校生活。




上午7时30分许,全校师生齐聚校园,共同参加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第一课。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顺利拉开帷幕。全体师生齐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对即将到来的初中生活充满了无限期待和向往。




随后,先后进行了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值周班班旗授旗仪式、校园法治安全教育等环节。








典礼中,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学生宣读了防溺水承诺书




全体学生集体郑重宣誓:“时刻牢记防溺水“六不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在新生入学教育中,校长郑少周代表学校对所有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祝福。




他希望新生们珍惜眼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成长机会,做好自己,努力学习,努力进步,学有所成。他寄语新生们时时以对联“坚韧向上恒为径,广博致远志作舟”为激励,相信“今天,我以九中为荣,明天,九中必定因我而光荣”


郑少周的发言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典礼仪式结束后,还进行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公开课。








据介绍,为确保顺利开学,九潭中学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各项防疫制度的完善、防疫物资的储备补充、清洁校园环境卫生、各项宣传栏上关于创建文明校园内容的更新整理等。


期待新学年里,

新生们在九中这块沃土上

开启崭新的一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