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党员团员齐出动,花城街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邹姗 天春 敏华 斌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28 22:06:12


为积极响应广州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深入推进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营造干净、整洁、清新的市容环境,动员全辖区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28日,在花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黎汝坚、党工委副书记王国邦、党工委委员耿文革等人的带领下,各社区党员团员志愿者对辖区内三东市场、百合社区、紫兰社区、紫荆社区等地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三东市场



当天下午,花城街主要领导带队,三东村、牡丹社区党员志愿者在三东市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各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小喇叭广播、沿街入户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单的方式,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宣传氛围。




志愿者们把一栋栋楼房旁的白色垃圾、杂物等彻底清理干净,摆放好共享单车,还整治了楼栋卫生死角、垃圾广告和楼道堆积物等。烈日下,经过半天的努力,辖区内多处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绿化带有丢弃杂物等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




志愿者还对过往行人进行文明劝导,号召广大居民要爱护环境、勤打扫卫生,不乱丢杂物,养成人人讲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树立公德意识,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




花城街主要领导表示,三东村是城中村,以往存在较多卫生黑点,此次针对前期摸排出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逐一加以解决,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高标准全面整治行动。希望更多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百合社区



当天上午,百合社区各团员志愿者在居委集中培训后,带着抹布、扫帚、垃圾铲、垃圾袋等工具,开展擦拭百合社区宣传栏、清理社区主干道绿化带垃圾等活动。大家发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打造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志愿者们分工分组,挨家挨户走访居民,派发《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百合社区创建文明城市措施》等创文宣传单张,上门入户向居民讲解创文相关知识。


为了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他们在现场耐心地解答了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






同时,志愿者们还对乱扔垃圾、乱停放车辆的群众进行及时劝导和指引,让他们摒弃不文明行为,树立良好的文明、环保意识,争做文明人。






本次宣传活动共走访164户,发放120份宣传品和宣传册。


不少居民表示,自开展创文工作以来,切身感受到社区居住环境较以前有明显改善,并表达了对创文工作的认可与支持。




紫兰社区



当天上午,紫兰社区在保利花城中庭文化广场举办“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主题宣传活动。




紫兰社区驻社区工作组、秀全中学、紫兰学校、罗洞小学、区市场采购中心、花城街社工站、花城街禁毒办、花城街司法所、花城派出所以及在职党员、物业小区、青年志愿者等约80人参加。




活动在党员们的宣誓承诺下拉开序幕,随后,各党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兵分多路开展创文宣传活动。






有的设摊宣传专项文明知识;有的对辖区的商铺进行“门前三包”政策、制止店外经营、大力提倡公筷公勺等宣传;有的到居民家中派发创文宣传单张及礼品;有的针对辖区环境的难点痛点开展大扫除活动。




通过全方位的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社区创文宣传氛围,提升了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




紫荆社区



8月28日下午,紫荆社区组织党员、物业小区等约30人,对辖区内的室内外公共场所全面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大力清理垃圾杂物、卫生死角和病媒孳生地,积极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通过此次大整治,不仅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得到很大改观,还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卫生意识、环境意识、文明意识,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真正做到了整治一处、清洁一处,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