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文明创建先锋!花城街党员创文先锋行主题活动月正式启动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邹姗 钟炜炘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26 21:19:30


“我是党员我承诺,文明实践、党员先行,坚决担起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带头响应组织号召,从我做起……”


8月25日,花城街党员创文先锋行主题活动在骏壹万邦广场启动,现场100名党员宣誓承诺,从文明礼仪做起,从出行交通做起,从垃圾分类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创建先锋。





视频:花城街党员创文先锋行主题活动月正式启动


一、启动仪式亮点纷呈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各方合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切实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8月25日下午,由花都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花城街党工委承办,以“守初心担使命 争做文明创建先锋”为主题的活动如期开展。






区政协党总支部、检察院机关党委、团区委机关支部、建设银行花都分行党委、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等花城街 “双报到”党组织和党员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场在爱国原创歌曲《起航吧!中国》男声四重唱中拉开序幕,随后花城街党工委主要领导上台致辞。


他表示,希望通过党建引领,上下联动,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向纵深发展。希望辖区党员能一如既往地支持花城街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参与社区创文宣传服务,勇当创文先锋,带动广大市民群众成为创文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志愿者。






“亮灯仪式”过后,台上各党组织文艺骨干又为街坊们奉上精彩的文艺汇演。歌舞《花都有街舞》《旗袍女儿情》《天边》《让中国更美丽》《蓝水湖之恋》等以及优美流畅的瑜伽表演,收获了阵阵掌声。














台下,花城街党工委、扫黄打非办、综治维稳科、妇联、工会、禁毒办、司法所等部门共设置了8个宣传摊位、3个游戏摊位、1个便民服务摊位,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黄打非、禁毒、法律、妇女权益、消防、反诈骗等知识,并通过趣味横生的小游戏开展创文、扫黄打非、垃圾分类等相关宣传。


不少摊位前排起长龙,大家玩得开心、学到知识之余,还赢得礼品,现场一派热闹的氛围。








“矿泉水瓶是可回收垃圾,鱼骨是厨余垃圾……”跟着爸爸、妈妈来参加的活动的小朋友冬冬说道:“今天学会了垃圾分类知识,回到家我也要这么做。”






二、入户宣传文明创建



启动仪式结束后,150名身着红马甲的花城街“双报到”单位党员齐齐出动,开展“文明来敲门”进商户进居民户宣传活动。






党员队伍分小组出动,向社区商铺、居民派发党员干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文明有礼等宣传单张,面对面宣讲文明创建知识,倡导文明风尚和文明行为,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参与文明创建,形成共建共创合力,共建美好家园。






据了解,去年以来,全区共有65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4200多名在职党员到花城街报到并开展服务,围绕居民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发挥专业资源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联动街道和社区,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守桶、爱国卫生环境整治、社区治理关心关爱困难群体、文明健康知识入户宣传等共建活动,着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为推动花都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了花城力量。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花城街各社区还将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全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创文先锋行”共建服务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力量参与基层文明创建,营造浓厚创文宣传氛围,提升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支持率和参与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