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秀全街优秀“二手房东”魏翔:初衷就是希望租客们每天回来时,都有家的感觉

| 【记者 喻京】 【编辑 肖华】 通讯员:吴家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24 21:29:44


“我的初衷就是希望租客们每天回到出租屋时,都有家的感觉。”魏翔分享多年来经营出租屋的经验时说道。





魏翔,来自江西省铅山县,一位年轻的“90后”。2016年,他来到秀全街乐同村承包了出租屋,当起了“二手房东”。目前,他在乐同村租了一栋房子用于出租。


魏翔管理出租屋颇有经验,“热情”“有信誉”“乐于助人”,是租客们对他的评价。很多租客住下来就不想走了,入住率常年都达100%



用“心”打造温馨出租屋



刚接手做“二手房东”时,魏翔认为这栋房子比较旧,如果就这样随便租给别人,住下来的体验感可能会不太好,安全也会存在隐患。


凭着说干就干的冲劲,魏翔在改造这栋房子上可是下了大功夫。从清洁到翻新,他全程都参与其中,亲力亲为,就为给租客打造一个温馨的家。


“我的初衷就是希望租客们每天回到出租屋时,都有家的感觉。”魏翔说道。




如今,出租屋虽然外墙看起来有点旧,但是里面设施齐全、干净卫生,配备电梯,门口设有门禁系统,每个进出口和走廊安装了视频监控,在楼道也有配套的消防设施,而且楼层之间还可以看到贴有入住须知、温馨提示等标语,安全系数非常高。




用“心”对待每一位租客



在租客眼里,魏翔是个“热心小伙”。一直以来,他与租客的关系都很融洽,平时只要有空,他都会出门巡一巡,查看房子是否存在隐患,见到租客也会热情打招呼,问问他们的近况如何,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只要房客有困难,魏翔总会第一个站出来。




租客小郑是2018年入住这栋房子的,当时刚搬进来没多久就临近新春佳节,碍于工作需要,小郑在春节期间依然要坚守在岗位上,不能回家团聚。


本以为自己不能吃上一顿年夜饭了,小郑却在下班回出租屋的路上偶遇魏翔。得知独在异乡的小郑不能回家,魏翔看着怪心疼的,就邀请他一同吃年夜饭,希望能给对方带来一丝温暖。


回忆起那晚,小郑说那顿年夜饭让他非常感动。虽然不能回家,但是他在这里同样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温馨,这也是他来到秀全街生活后最难忘的一件事。




魏翔还是个十分“操心”的人。平时他都会留意租客的出入情况,有一次他连续两三天都没见到某位租客出门,有些担心,生怕租客在屋子里出了什么事,赶紧去敲门了解情况。后来那名租客解释说,单位放假,所以才好几天没出门。


虽然是虚惊一场,但魏翔提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他总说:“我多跑两趟麻烦一点没关系,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平安无事。”


用“心”成为优秀房东



魏翔还是一位认真负责的“二手房东”,做到了租户登记率100%,出租屋无消防安全隐患,并已全部备案完税。


除了为租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住房外,魏翔对租客的要求也十分有原则。他要求房客证件齐全、工作稳定、习惯良好、不随意借宿。正因为房东的严格要求,租客们才觉得住在这里安全又安心。




魏翔了解到,出管员会不定时地对出租屋进行清查,而他则是出管员和租客之间最重要的纽带,所以每次清查,他都积极配合。比如主动配合警察进行防诈骗宣传;家中旧租客搬走了,搬进新人,魏翔就主动向出管员说明。


魏翔与出管员之间,也从开始的陌生变得越发熟络,成为出管员心中靠谱又踏实的二手房东。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