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秀全街青少年暑期夏令营开营 |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 【记者 喻京】 【编辑 肖华】 通讯员:毕子茵、钟凯璐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20 23:19:24


8月15日,“花漾花都,嗨翻暑假”——“放飞心灵、快乐成长”心理健康活动暨秀全街2020年暑期夏令营在秀全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开营。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秀全街来穗中心、秀全街社工站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扩大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帮助来穗青少年树立“身心同健康”的意识,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全面素质发展。





开营当天,来自辖区内的60多名来穗青少年参加开营仪式。现场设置有趣味测一测、心理知识九宫格、情绪四象大玩法等环节以及带球绕圈、手眼协调圈等游戏,吸引了青少年踊跃参与。






  • 在“趣味测一测”的环节中,青少年们通过心理图片、心理小测答探索了解自己的心理,启发青少年对自我心理的思考和认知;


  • 在“心理知识九宫格”摊位中,青少年们积极回答基本心理问题并耐心倾听讲解,掌握相关心理知识;


  • 在“情绪四象大玩法”环节,青少年们通过填写情绪自我检视表,观察自己近期的情绪状况,学会与情绪和平相处的方法;


  • 在心灵打卡区,青少年们选择喜欢的心灵标语,与朋友们一起打卡留念。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带球绕圈、手眼协调圈的游戏,锻炼了青少年的注意力和手眼协调能力。


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各领取了一份心灵助力包,包含好玩减压的“海盗酒桶”道具及注意力训练表格等元素。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提高青少年对心理健康的关注,进一步了解和接纳自我,提升其心理素质。同时,在辖区内积极营造充满正能量的良好氛围,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悉,本次暑期夏令营从8月15日开始,为期两周,将为辖区内的来穗儿童、青少年及来穗家庭开展“心理健康、情绪管理、安全教育等”系列活动,给来穗务工人员子女搭建一个学习平台,营造温馨的教育氛围,提供亲子互动平台,促进他们彼此间的沟通交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