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学安全知识、上趣味课程……花城街关爱来穗儿童暑假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王静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8-06 21:15:14

为帮助来穗人员更快更好地融入广州社会生活,增强来穗人员的城市归属感、社会责任感和融入自豪感,暑假以来,花城街以关爱来穗务工人员工子女为切入点,整合各方资源,综合多方力量,通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督促责任主体、关爱活动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活动,为来穗儿童暑假活动保驾护航。


提高来穗儿童安全意识


花城街来穗中心从7月初开始,围绕用电安全、防火防盗、道路交通、防诈骗及溺水等安全问题,提前为来穗儿童打好“预防针”。




花城街来穗中心专管员针对暑假安全问题开展了大范围、长时间、全方位的舆论宣传,通过面对面讲解、微信群、户外宣传等方式,主动为“小候鸟”们讲解暑期安全防范知识,着力提高来穗儿童和家长的安全意识。


截至8月6日,共走访了约1000户来穗儿童家庭,微信群转发相关信息500条次,开展户外宣传1次,派发宣传单张1000余份


强化屋主和来穗人员责任意识


根据“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来穗中心多次组织召开出租屋主会议,通过以案普法的形式,引导屋主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务工人员子女暑期安全防范工作,同时督促务工人员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职责,防患于未然。




与此同时,花城街来穗中心建立暑期活动安全工作机制。摸清底数,摸查和掌握辖区来穗人员子女的数量、来源地等基本情况;源头治理,扎实开展来穗人员聚集地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从源头上减少来穗务工人员子女身边的隐患。


丰富来穗儿童暑期生活


花城街来穗中心联合紫荆社区一起举办主题为 “学校放假、社区开学”的暑期小课堂系列活动,让辖区孩子们度过一个轻松、愉快、有趣、益智而难忘的暑期生活。




该活动从8月3日起开展,课程包括象棋、硬笔书法、朗诵、趣味英语、舞蹈、跳绳、手工、合唱等。




目前已吸引近200名来穗儿童参加。他们纷纷表示,课程活动生动有趣,既能丰富日常生活,也能从中学到知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