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名额有限,免费参加!建设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癌”检查开始啦!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 2020-08-04 21:31:48


小e从建设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新一轮(2019-2021年)的“两癌”检查正式开始,35~64岁的广州市户籍女性居民,可免费接受该中心一次宫颈癌、乳腺癌检查。由于本次筛查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据建设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介绍,此次采用的宫颈癌筛查方案,采用罗氏HPV分型检测作为初筛,如结果呈阳性,后续TCT、阴道镜和病理检查均可免费享受,可节约700~800元的费用。





一、筛查对象



户籍属于大华村、公益村、梅花居委、紫荷居委、紫薇西居委、杏林居委、新都西居委的35~64岁广州市户籍女性居民。




二、筛查时间:



2020年8月2日-2020年8月20日,14:00-17:00

筛查名额有限(230个),先到先得,额满截止。




三、筛查地点:



建设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楼妇保科,筛查阳性者需转诊到区级医院,接受免费确诊服务。




四、咨询电话:



(020)66313753妇保室




五、注意事项



适龄妇女请携带身份证前往建设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楼妇保科参加检查。检查前两天内禁止同房,月经期妇女禁止筛查,月经完全干净后3天方可进行筛查。


乘车攻略

公交路线:

701路、715路、夜92路、花10路、花23路、花27路、花62路、花63路 、花75路、花81路、花93路到公安办证大厅站下车,再向前走100米。


小知识





【宫颈癌】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随着性病发病率的上升,年轻妇女宫颈癌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以36岁至50岁最为集中,尤以41岁至47岁的女性为数最多。


由于宫颈的生理解剖位置较深,当其发生癌变时,病人往往不能通过自我检查发现,致使许多宫颈癌病人一直到疾病的中晚期尚无症状,导致癌组织的扩散。


所以要想早期发现宫颈癌,就必须借助医务人员的帮助,进行妇科普查。

【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


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


主要症状表现为:乳腺肿块、乳腺疼痛、乳头溢液、乳头改变、皮肤改变、腋窝淋巴结肿大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