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坊注意啦!登革热进入高发季节期,每个家庭都要做好这件事…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 2020-07-29 22:19:08

目前,登革热已经进入高发季节,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中招。花城街提醒请各位村民、居民积极行动起来,清除积水、防蚊灭蚊。


↓这份登革热预防指南请收好!

什么是登革热?

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的,经伊蚊(俗称:花斑蚊)传播的急性传染病。登革病毒存在于病人或隐性传染者的血液中,伊蚊吸吮了患者的血液再叮咬其他人,从而将病毒传播给人。


人感染登革热后会有什么表现?

人感染登革病毒后,会出现持续2~7天的高烧(有时高达40℃)、皮疹,同时伴有三痛:头痛、眼眶痛、肌肉关节和骨骼痛三红:面、颈、胸部潮红。值得注意的是,二次感染后还可能出现登革出血热,病死率高。


如何预防?

预防的关键是:清除积水,防蚊灭蚊。


1.做好防护,不让蚊虫靠近

  • 做好家庭防护,安装纱门、纱窗。

  • 睡觉是使用蚊帐。

  • 必要时可使用蚊香,但要注意保持室内适度通风,且婴幼儿、孕妇尽量避免使用。


2.预防积水,清除伊蚊孳生地

  • 尽快填塞积水坑、洼地,疏通水沟,防止积水生蚊。

  • 对户外的小型容器,如罐头盒、瓶子、轮胎等马上予以处理。

  • 对储水容器、水井等地方,可制作合适的盖子,防止蚊虫孳生。

  • 家里的花盆、花瓶等积水也要及时清理,水养植物及时换水,观赏水池等可以养鱼来吃掉蚊卵和幼虫。


3.及时就医

如果出现相关症状,而且在自己生活的社区、街道甚至城市范围内有登革热发生,又或者近期去过登革热流行区,就应考虑自己感染了登革热。这时就应尽快到正规医院就医,并提醒大夫可能得了登革热,尽快得到诊治,并采取防蚊隔离,防止进一步扩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