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都家长,暑假来临,防溺水要牢记这“六不”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罗艳兰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 2020-07-22 13:45:00


夏季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尤其现在是暑假期间,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更是不可松懈。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7月21日下午,花城街关工委讲师团李玉慈一行三人,到罗洞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中,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图片、故事、近年来本地发生的溺水案例等,李讲师向学生们作了详细生动的讲解。


她通过图片和情景扮演,引导学生们讨论事例中违反了哪些安全规定,让学生懂得溺水时的自救方法以及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




据介绍,通过这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让学生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加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温馨提示:

暑期来临,可以尽情玩耍,但是安全要始终放在心中。快收好这份防溺水指南!



防范溺水“六不准”


  1. 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 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 不准在无家长带领下游泳

  4. 不准到没有安全设置、没有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或者玩耍

  5. 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 不准不熟悉水性的孩子下水救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