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花都首针“开打”,每针354元

| 【图文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 2020-07-22 22:15:48


7月21日,在花都区建设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岁半的女孩小颖(化名)顺利接种了花都区首针国产宫颈癌疫苗(二价),标准国产宫颈癌疫苗在花都正式“开打”。




花都市民邝女士和女儿一起接种国产宫颈癌疫苗


在得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宫颈癌疫苗到货后,7月21日,花都市民邝女士便带着9岁半的女儿小颖(化名)来到建设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宫颈癌疫苗。


“非常幸运,我和女儿成为首批接种者。尤其是对于小女儿来说,越早接种预防效果越好。”邝女士激动地说道,“同样是二价宫颈癌疫苗,国产的比进口的便宜了近一半。同时,接种也方便,不用担心断货。”




此外,当天,建设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杨医生、部分成年女性及未成年女孩也顺利接种了国产宫颈癌疫苗。




据悉,国产宫颈癌疫苗针对HPV16、18型,在常规免疫程序的基础上获批2剂次免疫程序。推荐接种人群为9岁至45岁的女性。其中,9岁至14岁的女性只需接种两针,15岁至45岁的女性需要接种三针




花都区建设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郑剑朋介绍,此次接种的国产宫颈癌疫苗(商品名:馨可宁 Cecolin)安全性和免疫原性良好,与进口疫苗具有同等的效力。每针价格为354元,比进口疫苗价格便宜了近一半。此外,疫苗供货较稳定,接种更加方便。


小e了解到,目前,花都区仅建设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电话:020-86888967)提供国产宫颈癌疫苗接种服务。接下来,合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宝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社区医院也将提供相应服务。


有接种需求的女性朋友和家长们,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打苗”,查询接种点,根据实际情况提前预约、就近接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