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秀全街家长们,听故事、做游戏……本周六“小禾的家”公益活动等你来参加

| 【记者 喻京】 【编辑 方米妮 小明(见习)】 通讯员:秀全街宣传工作组 | 2020-07-17 22:05:21

号外!

本周六(7月18日)

“小禾的家”第三期故事陪伴活动

将在大㘵村举行

活动全程免费

欢迎秀全街家长们

报名参与


据统计,2019年,秀全街总人口141424人,其中户籍人口54530人、来穗人口86894人,来穗人员众多。其中大部分来穗人员居住在城中村,由于每天忙于生计,缺少对儿童的陪伴与关注。


为促进来穗儿童健康成长,千禾社区基金会、秀全街社工站、秀全街来穗中心、秀全街大㘵村拟联合打造“小禾的家”,旨在为社区(村)的儿童,尤其是相对脆弱的流动儿童,提供一个安全、友好的学习玩耍空间。丰富孩子的生活,呵护流动儿童健康成长。



“小禾的家”第三期故事陪伴活动预告



举办日期:

 

2020年7月18日上午9:30-11:00


招募对象:

 

秀全街辖区内5岁及以上儿童


报名人数:

 

10对亲子家庭


活动地址:

 

秀全街大㘵村文化活动综合室二楼(大㘵礼堂对面)


报名方式:

 

打电话或发短信“姓名+报名第三场小禾的家推广活动”至18924082511


活动流程:

 

1、签到,互动;

2、听故事《大嗓门妈妈》、《生气汤》;

3、故事主题互动游戏。



故事简介:


《大嗓门妈妈》




这是一个有趣、好玩又温馨的故事。企鹅妈妈是个大嗓门,有天早晨,她的喊声把企鹅宝宝震得四分五裂,身体飞到了不同的地方。后来大嗓门妈妈驾着飞船把碎片都找回来了,她把它们缝到了一起。


把破碎的身体缝到一起后,企鹅宝安恢复如初了吗?身体的伤口可以治愈,那心灵呢?


当大嗓门妈妈搂着宝贝温柔的说:“对不起……”那一刻,企鹅宝宝才恢复如初。


育人育己,孩子是我们我们的宝贝,作为成年人的我们更应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以理解、宽容、关爱的心态去对待自己最爱的人。


《生气汤》



这一天霍斯过得很不高兴,他带着一肚子怨气回家。霍斯的妈妈没有问他为什么不开心,也没有絮絮叨叨地说教。妈妈知道怎么处理那一肚子的怨气:那就是煮一锅“生气汤”。


霍斯的气消了吗?“生气汤”是怎么制作的?让我们一起来制作一锅“生气汤”试试吧!



故事互动:




1、小朋友可以讲述或表演出自己见过的“大嗓门”的故事;


2、现场一起制作“生气汤”,为了保障孩子安全不能使用明火,可以制作个“生气盒子”。


物品清单:

1、携带一个小纸箱,大小以小朋友方便拿起为宜,不宜过大;

2、水彩笔

3、A4纸

4、胶水或固体胶

5、剪刀


在这里,

不仅可以让孩子们一起听故事、玩游戏,

还能在娱乐中互相分享,

结识朋友,学习知识。


本次活动全程免费

期待您和孩子的到来!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信息

扫码加入


“小禾的家”大㘵村家长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