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开展校园周边“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紫荷】 通讯员:贺红英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7-15 23:25:04




7月15日下午,由花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彭健芸带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执法队、花城街“扫黄打非办”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骏威小学周边的的文具店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据介绍,本次行动旨在为全面落实花都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部署,确保全区印刷企业、书店安全规范经营。




01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经营场所是否销售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出版物,并对少儿玩具、小说、动漫、口袋本图书等进行了摸底排查。


02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书店有售卖涉及有害青少年内容的书籍,执法人员当即要求下架并进行整改,此外还查看了店主的订书单有无相关书籍。


03




在执法检查同时,通过宣传教育、与业户签订安全责任告知书等形式,督促经营者增强“扫黄打非”意识,规范经营,坚决杜绝出售、传播、打印淫秽色情制品和非法出版物。




下一步,花城街“扫黄打非”办公室将坚持“打防结合、源头治理”原则,继续加大监管督查力度,建立“扫黄打非”工作长效机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促进“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




什么是“扫黄打非”?


“扫黄”就是指扫除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危害人们身心健康、污染社会文化环境的文化垃圾。具体来说,是指禁止淫秽色情等违反法律规定的有害内容通过图书、报刊、音像及网上信息等方式公开传播。

“打非”就是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

“扫黄打非”是保障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的有效途径,是新的历史条件下管理文化市场的成功模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