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禁毒办开展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禁毒培训

| 【记者 吾彦祖】 【编辑 肖华】 通讯员:易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7-03 22:32:58


为进一步规范物流寄递企业寄递服务,强化重点场所禁毒宣传知晓面,提升重点场所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7月2日下午,花城街禁毒办到三东村极兔快递开展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禁毒培训与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从业人员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辨识毒品的方法,着重以身边案例,介绍违法犯罪分子利用物流寄递寄运毒品的伎俩及破解对策;以现场快递为例,示范规范收寄快递的工作流程,要求必须严格落实5个100%。




同时,结合派发的宣传资料,宣讲国家禁毒法律法规,让从业人员清楚知道国家禁毒的各项政策,提醒网点负责人应该对毒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提升识毒能力;鼓励从业人员发现涉毒包裹要积极向办公室或派出所举报,从源头上堵截毒品的外流;号召从业人员积极注册禁毒志愿者,参与到全民禁毒工程中来,用自身行为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拒绝毒品。




极兔快递从业人员纷纷表示,毒品危害身心健康,一旦沾染,影响生活工作,会自觉参与全民禁毒行动中,主动注册禁毒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禁毒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禁毒培训,让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厉行禁毒的政策和决心,提升了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了各类违禁品通过寄递物流渠道进行流通,进一步筑牢了物流寄递防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