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花城街“扫黄打非”专项行动走进罗洞小学

| 【记者 吾彦祖】【编辑 肖华】通讯员:花城宣 | 2020-06-15 21:40:05


6月12日下午,花城街在罗洞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净网行动,动员社会和广大青少年共同参与“扫黄打非”工作,清除文化垃圾,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和氛围。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引导学生阅览宣传展板,并为他们介绍展板上的内容。学生们对“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利用学校电子投影设备播放了“护苗”网络系列安全课堂视频,通过形象生动的视频漫画,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了大家依法、文明上网的意识,提升了网络犯罪防范能力。




随后,工作人员介绍“扫黄打非”的含义及重要意义,如何举报非法行为等知识,并进行课堂小测验,用有奖问答的方式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同学们积极抢答,气氛热烈。




学校负责人表示,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也会为学生普及相关知识,让学生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谨防各类陷阱。


下一步,花城街将继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营造和谐的文化环境和氛围。


什么是“扫黄打非”?

“扫黄”就是指扫除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危害人们身心健康、污染社会文化环境的文化垃圾。具体来说,是指禁止淫秽色情等违反法律规定的有害内容通过图书、报刊、音像及网上信息等方式公开传播。


“打非”就是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


“扫黄打非”是保障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的有效途径,是新的历史条件下管理文化市场的成功模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