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法律援助进乡村 | 秀全司法所到大㘵村宣传法律知识,零距离服务村民

| 【记者 喻京】【编辑 肖华】通讯员:邓柳珍 | 2020-05-29 23:08:05


5月28日上午,秀全街2020年法律援助进乡村暨人民调解宣传月宣传活动,在大㘵村顺利举行。活动现场通过驻村律师面对面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派发法律援助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法律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由秀全街道办事处主办,秀全司法所承办,大㘵村委会、综治科、禁毒办等部门协办,秀全街道办事处调研员黄江出席。





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摊位,驻村律师苏美怡现场就追索劳动报酬、婚姻家庭纠纷、相邻关系、赡养等法律问题为村民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村民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无法现场答疑的咨询和疑问,驻村律师详细记录下来并留存咨询人联系方式,以便活动后获取相关咨询再给予回复。




与此同时,秀全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村民派发广州市服务指南等宣传小册子,普及通过公共法律网进行免费法律咨询、网上申请法律援助等事宜,提高村民法律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秀全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农村是弱势群体的集中点,也是法律援助需要重点普及的地区。此次法律援助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提高了申请法律援助途径的社会知晓率,扩大受众面,积极引导乡村群众了解并用好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援助需求,为大力推进平安乡村建设保驾护航。


下一步,秀全司法所还将在秀全街其他乡村继续开展法律援助专题宣传活动,推进法治花都、法治秀全建设。


目前,秀全街“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已经全覆盖,13个村(社区)已聘请13个专职律师作为法律顾问,为街坊提供家门口的法律服务。


如果你遇到法律纠纷,可以及时到秀全司法所、秀全街各村(社区)联系法律顾问,享受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




图片由毕绮雯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