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两“毒”齐防,花城街严厉查处一家违规物流快递企业

| 【记者 吾彦祖】【编辑 肖华】通讯员:易伟 | 2020-04-23 20:35:29

                                                                         



为防范疫情期间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夹带毒品,严防涉毒物品通过物流寄递途径进行违法行为,4月15日~21日,花城街禁毒办联合花城派出所、文旅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中通、德邦物流、菜鸟驿站、圆通快递、速腾快递等10家物流寄递企业开展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查阅经营场所的营业执照、回看监控视频、抽查现场包裹、现场走访询问等形式,重点检查了物流寄递行业“5个100%”(持证经营、实名登记、开箱验视、从业登记、视频监控)、疫情期间测温登记等相关制度及落实情况,查看了禁毒警示标识、禁毒宣传海报张贴情况。




现场组织从业人员学习《禁毒法》、辨识寄递渠道常见的藏毒方式和如何识别可疑物品、可疑人员,强调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等要求,要求网点负责人和从业人员不能因为疫情而疏于实名登记和开箱验视,要增强责任心,切实提高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在做好疫情安全防护的同时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从源头上防范快递涉毒行为发生。





对未执行“5个100%”的企业出具书面处罚


此次联合行动,查封了一间未严格落实“5个100%”的快递企业,落实了辖区网点颜色分类检查,宣传了防疫禁毒常态化,进一步净化了花城派出所辖区内物流寄递网点的秩序。同时,规范了寄递行业的经营行为,提升了从业人员防范疫情、识毒辨毒的意识和能力。




对未执行“5个100%”的快递企业现场查封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