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刘冬胤: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心守护居民健康安全 | 抗击疫情 党员在行动

| 【记者 吾彦祖】【编辑 肖华】通讯员:邹姗 | 2020-03-20 20:33:22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花城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今天,我们为你介绍花城街党员、党工委办公室主任刘冬胤坚守一线疫情防控,用心守护居民健康平安的事迹。



党工委办公室的战“疫”主心骨

1584071570177600.png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花城街党工委办公室的“带头人”,刘冬胤带领办公室全体人员迅速返回岗位,扛起综合协调、服务保障、参谋助手等职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收到,马上落实”
“收到,马上执行”
“好的,明白”
......

这是花城街党工委办公室主任、驻百合社区和石岗村工作组组长刘冬胤不分昼夜的工作常态。






晚上加班加点处理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平均每天工作14个小时。不分昼夜、不论周末,只要接到上级文件、工作指令,刘冬胤都会在第一时间上传下达,及时跟踪督导、报告反馈,保证了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以及信息的实效性、准确性。


“绝对不能让疫情防控在党政办有一丝的迟延,因为这是整个街办上情下达、综合协调的中枢神经。”刘冬胤表示。


有段时间,他总是处理工作到下午一两点才吃午饭,同事们帮他打的午饭早已冷掉。他一边吃着冷掉的饭,一边看桌上的文件。由于夫妻双双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每晚回家时,家中小孩早已入睡。


居民健康安全的守护者

1584071570177600.png


作为驻百合社区工作组组长,刘冬胤每天总是最早来到社区办公室,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碰头,梳理当前的防控工作形势,合理分配当天的上门排查走访、政策宣传、志愿服务工作,制定严密的工作方案计划,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同时,每天他都与防控“3+1”小组成员奔波在社区一线。






为了第一时间掌握社区疫情信息,他坚持每天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离身,时时关注每一通电话,每一条信息,力争做到服务社区全覆盖无盲区。






面对密切接触者不愿集中隔离,他连夜上门劝说,终于将对方说服,送至隔离点;面对疫情重点地区返穗人员试图冲卡外出,他主动加微信交心谈心,安抚对方情绪……












此外,他还定期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需求,主动联系购买和配送必备的生活物资,赢得了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隔离观察点的“知心大哥”

1584071570177600.png


1月28日,百合社区收到公安部门的通报,称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辖区内酒店需要关闭。疫情重点地区旅客需要转移到集中隔离点观察。其中,一名年长旅客情绪不稳定,血压一度飙升至214/114。







得知这一情况后,刘冬胤马上组织工作小组前往处理。他一边细心对旅客做好解释安抚的工作,安排医护人员全面检查;一边会同花城街综治科、派出所人员与居住酒店进行沟通。


最后,这些旅客不用转移至集中隔离点,居住酒店同意为这些旅客提供食宿,直到隔离期结束。







在协调处理问题的过程中,他还细心地了解到这批疫情重点地区的旅客因为隔离期间不能外出,无法为幼儿购买奶粉的问题,于是主动加对方微信,询问详情,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问题。


对此,其中一位旅客激动地说:“广州花都的党员干部替老百姓办实事,真是好样的!”


“这都是我该做的,社区工作人员、各小区物业经理其实做的更多。” 刘冬胤说道。


刘冬胤只是花城街广大驻村干部坚守疫情一线的缩影,他们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居民健康安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