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落实“1小时上门”服务,让企业办理复工“零跑动”

| 【记者 吾彦祖】【编辑 肖华】 | 2020-02-24 17:12:31


连日来,花城街认真落实省、市、区关于引导企业有序复工的工作部署,在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前提下,科学、高效、有序地引导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坚持做到受理企业复工申请“1小时上门”服务,让企业复工审批“零跑动”。


快速落实,强化部署

为传达落实市、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最新工作要求,花城街连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第一时间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结合工作实际,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增设企业工作组,抽调经济发展办、卫生健康、环保、城市管理、村居等各有关单位共76人,组成专职工作队伍,分片包干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以坚实的组织领导和充实的力量配置,将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矛盾的“两难”转化为“两好”局面。


主动出击,大力宣传


企业工作组大力拓宽与企业间的沟通渠道,千方百计强化宣传手段,力争让每家企业清楚了解复工复产的政策要求和审批程序。




01

提前开展电话沟通工作,按图索骥主动出击,点对点致电企业告知复工信息,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02

充分发挥村(居)力量扩大宣传范围,通过村、居工作群发布企业复工复产备案指引,动员村(居)干部入户排查时向辖区内企业传达相关文件精神,把复工复产备案相关资讯宣传给企业。


03

利用花城街官方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企业复工复产备案指引,发动工作人员利用微信朋友圈大力宣传复工信息,使企业能更快更便捷地了解到最新的备案要求和备案流程;


04

发动花城商会、行业协会纽带作用,动员商会、协会成员按企业复工复产“五个到位”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安排企业复工复产。


精简流程、快速办理

企业工作组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要求,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实现审批极简化,推动受理企业申请“一小时上门”服务,让企业实现少跑动、零跑动。




1
模块化分工,点对点服务。

将辖内企业按行业分类、规模大小分成若干板块,专职小组分组认领,做好跟踪对接,提供贴身服务。


2
高效落实“一小时上门”服务。

结合区企业复工网上办理系统,同时开通花城街网上申请渠道,在企业通过电话、网上复工申请后,工作人员一小时内完成与企业的沟通,准时到达现场,全面提高审批报备速率。


3
简化审核流程,减少企业跑动。

通过电话、网络等远程手段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在企业准备完毕后,无需前往街道递送资料,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开展审核。现场公布审核结果,符合条件的企业当即复工复产;不符合条件的当场指导整改,整改完毕后现场审批同意。审批报备远程办理,实现“即请即审”“即改即审”。


积极暖企,共克时艰


企业工作组努力为企业提供贴心、高效的暖企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最坚强的保障。




1

街领导带队开展暖企服务工作,贯彻落实区“抗疫暖企六条”。安排每名街领导对接联系3~4家重点企业,在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

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急需的防控物资短缺问题,注重收集企业防控物资需求问题,通过向区申请、街道划拨、社会筹集等方式,缓解企业燃眉之急,为复工复产扫清障碍。




截至目前,协调解决辖内企业生产需要的防护口罩共约27万个,受惠企业120多家,全街“四上”企业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均达90%以上




通讯员:花城街防控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