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花城街来穗中心这样做……

| 【记者 吾彦祖】【编辑 肖华】通讯员:王静文 | 2020-02-22 18:01:44

企业复工指南复产

f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连日来,花城街来穗中心主动作为,积极配合,把好“进门关”“防护关”和“暖心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核查企业员工信息,

把好复工前“进门关”


连日来,花城街来穗中心积极配合花城街经济办、环保办,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主动核查即将复工复产企业的返穗员工信息,综合考虑企业返穗人员、健康状况、疫情防控需要等多种因素,对企业返穗人员入住村居问题实行了分类管理。




同时,加强与各村(居)和出租屋主沟通,协调签订《企业员工入住村居承诺书》,保障返穗员工各有所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月20日,共核查企业即将返穗员工316人。




科学有序宣传引导,

把好复工前“防护关


不少企业陆续复工,花城街积极指引企业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精准管理措施,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花城街来穗中心利用专管员熟悉辖区企业的优势,引导辖区即将复工的企业准备相关材料,向花城街经济办做好企业复工申请。




另一方面,通过高密度入户走访和摸查等方式,深入到各家各户和各企业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多渠道、全方位进行科学宣传引导,提高返穗员工的防护意识,把好复工前“防护关”。




人文关怀服务,

把好“暖心关”


花城街来穗中心广泛宣传,做好村民群众的思想工作和解释疏导工作,消除公众心理恐慌,理性对待返穗人员的入住。




此外,对于企业返工人员居家隔离的事项,做好生活用品配送,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对企业、返穗员工的需求第一时间予以回应,协助街防控办落实好人文关怀服务,同心战“疫”,把好“暖心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