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全力以赴!花城街来穗中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

| 【记者 吾彦祖】【编辑 肖华】通讯员:王静文 | 2020-01-27 18:38:1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高度重视,全民全力防控。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连日来,花城街来穗中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


成立防控工作小组


花城街来穗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区、街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部署,成立防控工作小组,传达会议精神,迅速部署,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防控疫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摸查来穗人员情况


花城街来穗中心积极配合各村、居和街卫健组,摸查留穗过年的来穗人员情况,认真登记来穗时间、是否有去过武汉、身体状况等信息,并对来穗的湖北朋友实行“一人一档”实时跟踪。一发现疑似症状,及时报告到正规医院就医。




与此同时,依据在来穗系统中查询到来穗的湖北朋友名单,花城街来穗中心认真核查信息,对于留穗过年的来穗湖北朋友,告知近期不要回湖北,安心留穗过年。




此外,花城街来穗中心通过微信群、电话告知屋主,密切留意来穗的湖北朋友情况,如近期才回来的,要告知来穗人员并进行居家隔离14天,同时由来穗中心再上报街道卫健组,跟踪来穗人员身体状况。此外,还设置“专属热线”,欢迎群众反馈与“疫情”有密切接触的人员。


加强健康宣教


花城街各村居运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微信群等途径,动员小区物管、社区志愿者和党员各界社区力量,加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的知识宣传,引导公众规范行为,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大型公众聚集活动,春节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出门佩戴口罩,出现症状及时就诊。




截至1月27日,各村居累计共派发预防肺炎宣传单张3000份《致花都市民一封信》6000份




@花城街坊,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

请做好日常防护工作。



  1. 不去湖北武汉等疫区,避免接触病人。


  2. 在室内要保持房间通风。


  3. 不到人流密集的地方、不建议开展亲朋间的聚餐活动和其他群体性活动,外出戴口罩。


  4. 咳嗽或打喷嚏时,遮住口鼻,勤洗手。


  5. 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


  6. 身体不适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



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