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秀全街三举措助推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见实效

| 【编辑 墨兜】通讯员:毕子茵 | 2019-07-27 22:12:30




为切实打好打赢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今年以来,秀全街来穗中心务实肯干,迎难而上,采取三项举措助推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见实效。






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排查出租屋3.6万余套次,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出租屋,要求出租屋主或承租人自行整改,对逾期未整改的,向相关部门呈送告知书574份,现场教育360余人。共派发宣传单张8000余份,召开出租屋主会议12次,开展设摊宣传活动24次。






1
科学统筹抓责任




成立以来穗中心负责人、副主任为组长,13个村(社区)出租屋服务站组长为组员的工作小组。召开全体出租屋管理员会议,严格要求加强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详细部署工作内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和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治任务、整治时间等内容,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落实到底,确保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2
掌控动态抓宣传




为更好地掌控排查整治工作动态,来穗中心建立周报信息工作机制,要求全体出租屋管理员每周报送排查整治工作台帐,每月由来穗中心召开工作会议,各村(社区)服务站组长汇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同时,为提高工作的知晓度和支持率,来穗中心利用公众号、出租屋主微信群、窗口大厅电子屏等多渠道宣传出租屋消防安全知识,全面增强出租屋主和承租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3
分类治理抓落实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来穗中心针对辖区广大出租屋主对整治工作态度不一的现状。




一方面针对部分积极配合的出租屋主,引导其落实自查自改;另一方面针对部分有抵触情绪的出租屋主,组织出租屋管理员挨家逐户与屋主进行沟通、劝谕、答疑等,促使其转变态度,配合来穗中心开展工作。




针对少部分反复沟通无效、拒不整改的出租屋主,来穗中心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情况告知书,并联合秀全派出所、消安委办等部门开展联合清查整治行动,发挥震慑作用,依法对其进行教育和处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