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花城街来穗中心多措并举深化“城中村”综合整治专项工作

| 【编辑 花生】通讯员 王静文 | 2019-07-25 00:29:43


为提升花城街城市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变“城中村”出租屋面貌,提升来穗人员安全感和满意度,连日来,花城街来穗服务管理中心多措并举深化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专项工作。






“加减法”组合消除隐患




城中村历来都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地,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花城街着力打造“加减法”组合。



▲检查消防隐患




在减法方面

截至7月23日,花城街共开展了10次专项行动,排查出租屋累计1530套,整改隐患450个,没收电热棒78条,清理电动车250台。






在加法方面

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加大对消防、燃气、电动车充电、停放、治安、出租屋内制毒藏毒吸毒等宣传,联合社区居委共开展6次户外宣传活动,解答群众疑问50个,派发宣传单张750份,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与参与率。







完善基础设施提高管理效能




严格落实“八查”专项工作内容,即采集排查“人、屋、单位、设施、门禁视频、消防、违建、违法”等基础信息和情况,同时加强 “扫黑除恶”线索摸查工作,及时掌握动态,夯实基础,有效提升 “城中村”社会管理效能,助力平安花城建设。


同时,结合日常巡查工作,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房屋房间号等详址信息的编列和房屋标准地址匹配登记工作,做好查漏补缺,动态更新信息,及时做好登记工作,确保来穗信息系统全量应用标准地址库。截至7月23日 ,已登记了48990条详址。






打造宜居生活氛围营造共治




花城街整合各方资源,综合多方力量,促进来穗人员更好地融合。


在暑期中,积极开展安全教育、趣味课程辅导、亲子活动等关爱来穗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开通人性化办证“绿色通道”,除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申领居住证外,夫妻之间也可委托代办居住证。



▲解答群众疑问


此外,来穗人员缴纳社保满半年、房屋合法所有权满半年申办居住证不受居住登记满半年限制。此举得到来穗人员一致的认可。




据介绍,为深化推进整治工作,花城街将积极发动二手房东、志愿者、商铺和企业等多方主体参与社区治理服务,推动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