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花城街道办事处 > 正文

无毒花城、示范创建、有我代言!花城街开展创建禁毒示范街专题宣传活动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墨兜】通讯员 钟咏宇 | 2019-07-23 21:26:08


为深入推进花城街无毒创建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的识毒、辨毒、防毒的能力,全面深化禁毒人民战争,7月21日下午,花城街禁毒办在融创茂中庭广场举办了一场“无毒花城、示范创建、有我代言”文艺汇演暨优秀居民禁毒志愿者团体表彰活动,吸引了500余名群众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首先由花城街党工委副书记黄志宇发表致辞,他希望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积极参与全民禁毒运动,掌握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熟悉国家禁毒的法律法规,在确保自身的安全下踊跃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国耻,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背景乐响起,现场进行庄严的禁毒宣誓。





随即,现场开展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节目表演,有朗诵、舞蹈、旗袍秀、大合唱、小品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汇演形式揭示了毒品对家庭、对亲人、对社会带来的危害,歌颂了禁毒警察在特殊岗位上无私奉献,展现了戒毒人员战胜自我、战胜毒魔、向往新生的美好憧憬。

围观.gif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特别是禁毒小记者谈采访心得环节,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



采访中,我知道了吸食毒品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吞噬人们的肉体和灵魂,毁灭了我们的美好生活。所以,我们一定要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其中一位小记者说到。




活动期间还穿插着“花城禁毒之星”颁奖、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将活动的气氛推到了高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外,在现场,花城街禁毒办、司法所、安监中队、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市政管理所等部门分别开设了宣传展位,向来往的群众宣传和讲解各类政策。







禁毒办工作人员在摊位上展示仿真毒品样品,发放禁毒宣传品,认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市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提高居民群众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增强大家禁绝毒品的决心,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在辖区营造出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