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花都区 > 秀全街道办事处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秀全街赴丰顺县茶背村、采芝村开展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工作

| 【记者 喻京】【编辑 墨兜】 | 2019-06-30 22:10:41

为扎实推进秀全街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结合“6.30扶贫济困日”及“七一”建党节,6月27日至6月28日,秀全街党工委书记陈耀斌、党工委委员尹玉鹏一行到对口帮扶的丰顺县留隍镇茶背村和埔寨镇采芝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实地指导帮扶项目落实情况、慰问贫困户及困难党员,并与驻丰顺县工作组、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共谋扶贫计策。










实地指导帮扶项目

共谋脱贫计策


6月27日至28日,陈耀斌、尹玉鹏一行到达留隍镇茶背村、埔寨镇采芝村,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共商扶贫对策。


6月27日下午,在留隍镇茶背村举行座谈会。茶背村党支部书记胡志模汇报了茶背村的精准扶贫进展情况和产业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留隍镇党委副书记刘亿钦,留隍镇党委委员刘武兴介绍了留隍镇当地情况及当今的扶贫工作形势。







在详细听取汇报后,陈耀斌肯定了茶背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省、市、区及当地镇政府要求,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实实在在的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任务,要做好全盘计划,要具体到每一户每一人,如何增收、怎样脱贫,并注意扶贫工作中对资金使用、项目推进等问题。


在与村干部座谈后,实地察看了茶背村河道两岸挡土墙工程。







6月28日上午,在埔寨镇采芝村举行座谈会。埔寨镇镇长陈志国,党委副书记张锡林介绍了埔寨镇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采芝村党支部书记谢小明汇报了采芝村在脱贫攻坚中所做的工作,及秀采合作社的产业经营情况。







在详细听取汇报后,陈耀斌肯定了采芝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省、市、区及当地镇政府要求,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精准帮扶、精准到户,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打好脱贫攻坚战,并就如何提高村集体和贫困户收入与镇、村两委干部进行研讨、交换意见,共同谋划采芝村下一步精准扶贫蓝图。


在与村干部座谈后,实地察看了采芝村“百香果”产业。









走访慰问贫困户及困难党员


6月27日下午,陈耀斌一行还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给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并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生产情况、子女入学问题以及仔细观察贫困户家庭居住情况。














通讯员 秀全街宣传工作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